wb 佳崽崽今天敲完代码了吗

【冰秋】醉

在一次清静峰的宴饮上,一向自持从不喝酒的小白花被沈清秋递了一杯果酿。

按沈清秋的话来讲,男人怎么能滴酒不沾呢,必须要从纯洁天真还有点可爱的娃娃少年期抓起,要不然这位仙魔至尊日后还怎么坐稳修仙界交际花的位置。

可他万万没想到,洛冰河是个一杯就醉小倒霉蛋。

洛冰河双手撑在桌上支着自己的脑袋瓜,白皙俊秀的小脸颊被醺得泛了红,半眨不眨的眼睛迷离恍惚,眼尾与他此时微张着的薄唇一般,晕染上了一抹诱人的绯色。

明帆偷偷站到他后背推了他好几把,他也像是没睡醒似的迷迷糊糊地发着愣,既不给反应,弯着的瘦高身板也没有倒在桌子上,只嘴上支支吾吾地道:“不,不要赶我……”

一边的宁婴婴捂着肚子笑个不停,连忙伸手把明帆拉扯到了宴会外,故作嗔怪地教训他道:“你又去作弄人家干什么,师尊还在旁边看着呢。”

晚间宴饮结束的时候,圆月悬空高挂,一众弟子们揣着水果夜宵溜得飞快,还未撤去的席桌边就剩了洛冰河一个年纪轻轻的孤家寡人。

小伙子孤伶乖巧地坐在位置上,和桌上那一堆残羹剩饭待在一起,简直老实得让沈清秋心下一疼。

他一屁股坐在洛冰河身边,把悠悠长袖挽到了小臂之上,抬手戳了戳那张通红发热的脸蛋,轻声问道:“你在等我吗?”

“是我不好,给你灌醉了,还能走得动吗?要不要我背你回去?”

洛冰河后知后觉地抬起头,月华下的水澈黑瞳散着若明若暗的光亮,他怔怔地看了沈清秋好一会也不回话,良久之后,才小心翼翼地把手边上另一盏斟满了酒的小杯推了过去。

酒盏里月影破碎,不知已经倒映了多久,上面还浮着头顶树上落下的一瓣粉白小花。

尽管他的动作迟缓,沈清秋还是瞬间就明白了意思,他轻轻摸了一把少年的头,“我不喝了,你也别喝了,咱们回去吧,我背你……抱你也行。”

沈清秋正要拂平自己的衣裳站起身,衣摆就被人狠狠拽在了手里,且又不停地往回拉动,那力道大得险些让他脚下一滑。

他低头看了看,那只正在做恶的手掌不过才稍显宽大而已,就学会了如此霸道的撒娇方式。

真是没办法。

沈清秋勉为其难地接过了酒杯,他一边抚着那张红透的青涩面庞,一边耐心地哄着孩子道:“那咱们喝完就回去好吗,你该着凉了。”

洛冰河见沈清秋一同意就忙把上身向前探去,那姿势摇摇晃晃,看得沈清秋一阵心惊胆战,干脆一手揽过了身着利落弟子服的肩背,生怕他一个不稳滚到地去。

裹束的银色护腕匆匆地绕过挽了青袖的细长手臂,洛冰河的气息有些急促,脖颈突露轮廓的喉结滚动着,从中吐出的温热呼吸不留痕迹地扑打在单薄衣襟前,他磕磕绊绊地小声道:“要,要这样喝……”

沈清秋哭笑不得。

这小鬼竟然醉到想跟自己的师父喝交杯。

在对面那道直勾勾又迷蒙的视线前,沈清秋手中的酒杯只停在了嘴边,轻扬的唇角微微勾了抹浅笑,他认真又玩味地向自己徒弟问道:“你知道交杯是要跟谁喝吗?”

细指捏握的小酒杯在两人之间悠悠一晃,他倾着身,凑近了那个意识都不清楚了的傻小子,“这种,要跟自己喜欢的人喝才行。跟我,不怕浪费了机会吗?”

洛冰河立刻一抬手一仰头,速度快到丝毫的后悔机会也不给人留下,等沈清秋反应过来时,那杯子里满满的果酿已经被喝得干干净净,白瓷之内空空如也。

见沈清秋还未动,洛冰河便保持着姿势定定地看着他,眼尾那抹犹存的淡红也更盛了几分。

这么心急的人真能讨到老婆么?

对面脸颊边散来的酒气幽芬清淡,配上那双楚楚可怜的等待眼神,再硬的心也被揉得一塌糊涂。

沈清秋呼吸一滞,便是这样直直对上洛冰河的目光,玉冠束发下的面容也不免越发暄煦亲和,就连方才一本正经的声音也变得低柔,“乖,别急,为师这就陪你了。”

然后那只握着杯子的手一紧,一盏甜腻尽数入喉,无论是酒也好,那瓣不知何时落下的花也罢,都一饮而尽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来混更了

本来是有刀的,但我寻思寻思我还是做个人叭


评论(35)
热度(1560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